Friday, May 21, 2010

你幸福吗?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幸福吗?也许曾经有人会问过你这样的问题,但是往往人们的回答是:ok loh,三餐温饱。或是如果我有某某东西,我就幸福咯。。。如果这样。。。如果那样。。。我就幸福了。可是却很少人会说:“我现在很幸福,实在是幸福得不得了。”因为这样的答案会让别人以为你很高傲,很自大。


可是昨天听过刘子贤硕士的分享后,我就发觉原来幸福就是那么的简单。刘子贤是前ntv7华语新闻主播,不幸在七年前患上癌症。而他非常感恩自己得了癌症,因为在与癌症抵抗的过程,他找回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:对父母的孝顺及对身边的人的爱。很喜欢昨天他与我们分享的一段话:



活着就是幸福。

活着,就要感恩

感恩所有。

感恩所没有。


虽然这段话曾经听过,可是一直没法让它融入我的生活里。因为生活节奏的紧迫,我往往把它给忘了。人总是这样,当你拥有时,你会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;当你失去时,你才发觉它的重要性,你才懂得珍惜。也许以下的答案会让大家取得少少的领悟:


1) 什么时候是最重要的时刻?现在

2) 什么人对你最重要?你身边的人

3) 什么事情是最重要?给予爱


是的,我们应该活在当下。因为把当下的事情办好,你就幸福了。太过在意以前的事或是忧虑未来的事,烦恼(苦)就会找上门。我就是这样的人,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纠正这错误的想法,这样我以后每天都会很快乐、每天都要笑着过日子。你多久没开心的笑呢?开心 = open your hear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多久没向你的爱人说:“I Love You”呢?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们要懂得知足,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。不计较、不埋怨、不贪心,你就会活得幸福、快乐。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