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8, 2010

我有三位好友兼知己

上个周末,相约好友在吉隆坡见面。很高兴,因为看到她与男友相当恩爱、甜蜜,简直是天作 之合。临上巴士前,她对我说:“慧媛,你觉得他怎样?”我说:“他很好,看得出他对你很细心、很贴心。”她接着说:“我跟他在一起时,真的很开心。”她一 边说着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样子。我就知道她很爱他。

这位好友兼知己,她名叫莹雯。她是我的大学同学,她不会华语,所以我们都是以广东话沟通。莹雯不但长得漂亮,而且聪明伶俐。所以在大学的时候,她都是很多男生所梦寐以求的对象。 以前功课都是顶呱呱的她,现在在著名的石油公司里当工程师。她永远都是公司里的前线,别看她斯斯文文,好欺负,当她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或不对的事情时,她会很极力地、有道理地反驳你,让你以后不敢踩到她头上。所以我时常对她说,我以她为傲。在公司外,她却是一位非常“撒娇”的女人,有人称她为“Super Manja”。她希望男友可以时常陪在她身边,而且帮她安排好所有的事情,那就可早点睡,哈哈。。。现在的她终于盼到男友留在自己的身边,不用再出国公干了。祝福她永远都是漂亮、幸福的女人。


有人说,人生难得有一知己。我却很幸运,因为我有三位。众所周知,我是一位非常文静的人,而且很少主动与别人说话。可是在她们三人面前,我就可以高谈阔论,很自然地与她们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到现在我们大家还保持联络。值得一提的是,她们都是一等一的好人。


我的第二位知己也是我的大学同学,她名叫素端。身材瘦瘦高高的她,就好像我们班里的大姐大。她的性格很直率,有什么就说出口,绝不会把话或怨恨收藏在心里。很喜欢与她谈心,因为她永远都会像大姐般地听你叙述、为你解忧、为你分析问题。她很喜欢帮助别人,从来不计较,所以她拥有很多朋友,包括男生朋友。现在的她正在新加坡工作,与男友分割两地。祝福她事业更上一层楼,赶快与男友组织一个小家庭。




(从左到右)我、莹雯、素端



第三位知己是我在KOBE工作时认识的,她名叫朱小姐(Choo)。她是“Aunty 级的朋友,因为她大我几岁,而且有了孩子,所以就叫“Aunty”咯!以前在公司里,我和她最谈得来,和她的话题也离不开结婚、孩子、家庭。。。朱小姐的性格开朗(每天笑哈哈),什么事情都看得很乐观,做起事来也蛮有效力,她永远都有一大堆理由来说服或反驳别人。现在的她挺着肚子,准备迎接第二个小生命。祝福她永远都是快乐的妈咪。


我与朱小姐


谢谢你们,是你们让成长、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。虽然我们大家分割两地,可是我们的情谊永远都不会改变。我会一直祝福你们、想念你们。。。


1 comment:

  1. no easy to get good friend, xiaoamaomi need more keep in touch with them oh. and of course learn from their own good..sure it will beneficial to us...mimi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