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抉择

今天同事之间谈天时,知道一些临教申请了好几次KPLI,而得不到。顿时觉得自己很幸运,因为很顺利的得到这个机会就读KPLI,现在已是正式的老师。


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幸运呢?因为当时我面试的时候,心里还是十五十六,还没决定是否要当老师。所以面试的时候,重要的文凭正本,我都没带。那个教官允许我两天后成交给她,当时我马上打电话回家,要求爸爸把我的文凭给寄到槟城来,我知道这次一定被骂,不出我所料。因为爸爸不喜欢我们做事没准备,马马虎虎。


回想起那个时候,心里真的痛苦,因为决定做老师,却得不到老公的支持。老公会觉得我读了工程系,转到教育系,好像有点浪费。。。还有当时他认为我在KOBE的工作,也发展得不错。没有他的支持,我觉得我的决定也没有意义。所以,当时我很希望自己得不到KPLI,就不必做选择了。如果得到了,我也不会就读。可是到后来,经过我慢慢地解释,他开始了解我当老师的意义。现在他是完全地支持我,在我遇到难题时,给我力量,也告诉我很多小孩的心理。谢谢你支持我!


曾经有人对我说,不要觉得从工程系转到教育系是浪费的,因为每个过程,都是学习的机会,最重要清楚了解自己到底想要过的是怎么样的生活。是的,谢谢曾经提拔我的人,让我在KOBE有很多学习的机会。。。而现在我要努力学习如何面对小孩,与小孩沟通,真的需要特别的技巧哦。


从工程师转到当老师,真的做了人生的一大抉择,也是我人生的另一个新的开始。

加油,我一定做得更好。

3 comments:

  1. xiaomaomi...

    i just respect your decision, once you decided it. i will support you always..our new era is just begin...we will cope all the problem and enjoy everything together.

    mimi

    ReplyDelete
  2. Study in Engineering is just a process. You don't have to do it if you think there is other choice that could give you a try. Gambateh all. !!

    miao miao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