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9, 2010

我的爸爸

上周末回到家里,才知道爸爸和妈妈前几天一起搭巴士到吉隆坡看专科医生。爸爸一直咳嗽,迟迟未见痊愈,直到前几天发现痰里有血。爸爸惊觉不妙,所以第二天一大清早,便和妈妈一同到吉隆坡求医,而我们子女却不晓得。我爸爸就是这样,每一次有什么事情,都想着办法自己解决,从来也不想带给别人麻烦,更不想让子女担心。

虽然爸爸总是摆着一副严父的脸,可是我们都很尊敬爸爸。因为他是一位负责任的爸爸,从小到大,衣食住行样样都不必我们担忧。爸爸每天辛勤地工作,脚踏实地,从来不走捷径,一分一毫都是由爸爸的血汗换取。从小,我们也被灌输要好好努力读书,爸爸也一直很关心我们的学业。还记得中学时代,我们英语水准不是很理想,爸爸每星期特地载我们到淡马鲁补习。我的爸爸就是这样,每次都是无条件地为我们付出,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,爸爸总是第一个跳出来帮助我们。



爸爸的一举一动都在教育着我们,所以爸爸的四位子女长大后,无论在学业、工作上,都很有上进心。记得有一次老板对我说:“你一定是来自一个很有教育的家庭,因为看你做事很勤奋、很有交待。”我很自豪地说:“是啊,我爸爸很注重教育(学术+人格培养),他也是个非常勤劳的人。。。。。。”当时我就这样和老板说了一大堆关于我家的事情。

最后,我希望爸爸早日康复。。。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小猫咪的爸爸,也就是我的爸爸。我会疼爱我的两个好爸爸

    ReplyDelete
  2. 每次看回你写的这篇 “我的爸爸“,我都会很感动落泪。我们真的要很感恩因为有个很好的爸爸。

    ReplyDelete